我是小小帥

重生—康澀琪

第二篇以歌曲为题的麒麟文


===============

在遇见裴珠泫前,康涩琪觉得自己的人生平凡得不可以再平凡。出生于平凡的小康之家,入读公立学校,考上一个不算好也不算差的大学,然后跟大部分毕业生一样进了大企业当一个小职员。

 

但在那个的冬日早晨,康涩琪看见了那个站在公交车站的女孩。她身穿白色针织毛衣,配一条蓝色牛仔裤,和一双浅褐色的短筒皮靴。她的头发高高地束起,露出她翠玉般的耳朵。那个人拿着一杯热咖啡,迷茫地看着公交车站的站牌。

 

康涩琪觉得自己的心跳突然数漏了一拍,然后就开始变得紊乱无章。她小心翼翼地站在女孩后面排队。给她一百个胆子,她都不敢去搭讪。康涩琪只希望那个女孩不会转过头,发现后面有一个人正呆呆地盯着她。

 

然而老天爷是残酷的——也许其实它是善良的——那个女孩转过身,对康涩琪说:「不好意思,请问14路公交车是这个站吗?」

 

太好听了!这声音好像一杯热牛奶,慢慢地从康涩琪的耳朵,流进她的心。康涩琪觉得自己的心跳现在已经堪比一场交响乐了。

 

「嗯……啊?」只顾着惊叹的康涩琪完全没有消化句子的信息,半响后给了一个疑问的表情。

 

「请问14路公交车往市中心方向的车是在这个站等车吗?」

 

「啊!是的是的!」康涩琪这次回应得很快:「我也是坐14路公交车啊,一起吧!」

 

从公式礼貌的微笑变成灿烂的笑容,女孩明显因为有人带着感到松一口气,而康涩琪因为女孩的这个变化心跳又快了几分。不是冬天吗?为什么康涩琪觉得今天这么温暖?

 

接下来发生的事比偶像剧还偶像剧,康涩琪回想都觉得不真实。例如上车后二人发现她们在同一个站下车,例如这个女孩其实也在康涩琪上班的公司上班,今天第一天从釜山分部调回总部,又例如她工作的部门和康涩琪的只有一层之隔。例如两个人因此惺惺相惜,因而交换了名字和联络方式。

 

「我叫裴珠泫,和少女时代的徐贤同名啊」

 

康涩琪觉得,少女时代也没有她漂亮。

 

 

那一天,康涩琪觉得自己平凡的、灰白色的生活已经结束,她像重生了一般,获得了新的生命。现在她的生命是粉红色的、冒着心形泡泡的、有如春日一样的。

 

康涩琪开始每天早一个小时起床,冲一个让自己提升活力的早澡,因为她不想让裴珠泫看到自己睡眼惺忪的模样。从家里到公交车站恰好是听一首歌的时间,康涩琪会听尹忠信的重生,因为裴珠泫向她推荐了这首歌。在公交车站,她会收到裴珠泫准备的早餐,然后两人一起挤上通勤时间的巴士。

 

午饭时间,康涩琪会在公司大堂等裴珠泫,然后两个人搭一个站的地铁,去比较便宜的餐厅吃饭。吃过饭又一前一后的回公司。下班时就轮到下班时间比较稳定的裴珠泫等康涩琪,通常都要等15分钟左右。

 

裴珠泫占据了她生活的一大部分,康涩琪喜欢裴珠泫早上还没睡醒的样子;喜欢裴珠泫吃饱后满足的样子;喜欢下班后裴珠泫跟她说再见时的声音,甚至是裴珠泫在通讯软件里给她发的一张贴图,康涩琪也因为裴珠泫而觉得特别可爱。

 

 

「姐姐,等我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?」这天康涩琪迟了下班,突如其来地问裴珠泫。

 

「我在看路过有没有帅哥啊」裴珠泫不以为意地回答。

 

「啊~」康涩琪闷闷地回了一声就不说话了。公交车上,康涩琪扶着扶手,和裴珠泫保持着礼貌的距离,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不动声色地把裴珠泫护住,不让别人挤过来。

 

裴珠泫发现了这个转变,抬头看见一脸闷闷不乐的康涩琪,稍加思索才发现自己刚才惹她不高兴了。裴珠泫发现康涩琪不开心的样子很可爱,就像一只小熊崽,让裴珠泫忍不住要逗逗她。

 

裴珠泫把手机放进口袋,然后双手搭在康涩琪的腰间,轻轻用力,就把康涩琪拉近自己。康涩琪被裴珠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脸上瞬间出现了红晕。

 

裴珠泫靠近康涩琪耳边,轻轻地说:「涩琪啊」

 

成功目睹康涩琪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

 

「姐…姐姐……怎么了?」

 

「不高兴么?」

 

「没…没有啊」康涩琪羞得低下头,但两个人靠得这么近,低下头就能看见裴珠泫的……呃……风光,导致康涩琪的脸又红了几分。

 

「没有就好了」裴珠泫突然放开康涩琪,正好公交车到站,裴珠泫就自顾下车了。

 

啊?康涩琪一脸懵逼,下意识地跟着裴珠泫下车,又下意识地跟住裴珠泫走,直到站在裴珠泫家门口时,康涩琪才意识到裴珠泫刚才在撩自己。什么跟什么嘛!

 

事实证明再憨厚的熊逼急了也有杀伤力,康涩琪觉醒后一下把准备开门的裴珠泫抓回来,死死的抱住。

 

「是!我是不高兴!」康涩琪抱得裴珠泫不能弹动,一口气把话都说了出来:「我不喜欢姐姐看别的帅哥,明明我也很帅。我会唱歌会跳舞,还会画画!我还有腹肌呢!姐姐看我就好了!」说完就一动不动地继续抱住裴珠泫。

 

「涩琪啊」裴珠泫哭笑不得地推了推康涩琪,说:「先放开好吗?」

 

「不要放开!姐姐是我的!」

 

「涩琪啊,你再不放手我就不能呼吸了!」语气有点急。

 

「哦……」康涩琪只好放手。放手后康涩琪的羞涩感一下子涌上来,康涩琪紧紧地闭着眼睛,不敢看裴珠泫,害怕她会抗拒自己,害怕她会说出拒绝的话。

 

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,康涩琪张开眼,看见裴珠泫那放大了依然精致无死角的脸。

 

「傻熊崽,抱得那么紧,怎么吻你呢?」


END


===============

(据闻会有一篇裴珠泫视角)

(应该吧)

(突然有点想写李老师和康小熊的故事)

(会有人想看吗?)

评论(2)

热度(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