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小帥

路軌(麒麟)零五

回到貝城的姜澀琪重新投入了她的日常工作。當了一年多的人專記者,姜澀琪訪問了六十多個人物,但她覺得依然還有數之不盡的故事等待她發掘。

 

這天編輯叫了姜澀琪去他的房間,讓她擱下現時的採訪對象,轉為採訪某城中名人。姜澀琪自然是不願意,近半年雜誌的人物專題頗受歡迎,好處是去年末姜澀琪的工資漲了三千,壞處就是自己多了很多「政治任務」,隔三差五就要她寫些歌功頌德的採訪。姜澀琪雖然不是很倔強的人,但沒有記者喜歡自己的採訪自由被干涉。尤其是這次編輯更暗示這個受訪者得罪了集團的老闆,姜澀琪最好以後也不要採訪他。

 

姜澀琪吃了一肚子氣,藉詞出去取材而提早離開辦公室。本來她想直接回家打遊戲,但收到了朴秀榮的電話。

 

朴秀榮是小姜澀琪兩屆的學妹,她就是姜澀琪準備給裴珠泫拉的人。如果說姜澀琪是傳理系的佛系代表,那麼朴秀榮就代表了傳理系戰鬥機中的戰鬥機。

 

與專攻新聞的姜澀琪不同,朴秀榮專攻的是公共關係。畢業前已經在大企業的公關部門當實習生,畢業後拼了命的工作,畢業三年就當了個小主任,還望著兩年後跳槽去別的公司當經理。而早她兩年畢業的姜澀琪還在她的小雜誌當記者,薪水是朴秀榮的一半。

 

兩個人是一起上一個選修課而認識,姜澀琪待人真誠,朴秀榮為人爽直,不過兩三個星期,大姐頭朴秀榮就收了姜澀琪這個「小弟」,帶著準備畢業的姜澀琪去這兒那兒玩,連姜澀琪的初戀女友也是朴秀榮介紹的。

 

畢業後二日雖然志向不同,但因為性格合得來而一直有聯繫。朴秀榮是個有野心的女人,行事俐落,不像姜澀琪那樣有那麼多道德包袱,的確適合推薦給裴珠泫。

 

朴秀榮叫姜澀琪約裴珠泫吃頓飯,想和裴珠泫當面討論。姜澀琪安排在朴秀榮公司附近的一間扒房,特意訂了卡座,保持隱私度。

 

姜澀琪終於知道裴珠泫為何三番四次的拉攏自己——裴珠泫要選市長了。

 

裴珠泫是海歸派,缺乏的就是本地的同學人脈。所以不論是姜澀琪還是朴秀榮,都能為裴珠泫提供本地媒體界的人脈。媒體在現代選舉舉足輕重,尤其是近年更需要在社交網絡下功夫,比起姜澀琪,朴秀榮其實是更適合的人選。

 

裴珠泫和朴秀榮二日一拍即合,很快就開始商談合作細節。簡單而言,裴珠泫宣布參選後朴秀榮會成為她的新聞官,而選舉獲勝後朴秀榮會成為市長辦公室的通訊主任。

 

吃完飯朴秀榮自己攔了的士,說要去酒吧泡帥哥。姜澀琪想自己搭地鐵回家,卻裴珠泫叫住了。

 

「我帶你去一個地方。」喝了兩杯紅酒的裴珠泫笑得顛倒眾生,迷得姜澀琪插著褲袋上了裴珠泫的車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