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小帥

路軌(麒麟) 零二

姜澀琪固然不知道那個電話可以直接聯絡裴珠泫。訪問結束,交了稿之後這些政治計算就與姜澀琪無關。所以當姜澀琪看完音樂會後看見門外的裴珠泫時,她甚至沒有想起過自己與那個光彩亮人的議員曾經有所交集。直到裴珠泫跟自己打招呼,姜澀琪才在瞬間回憶起那天二人短暫的相處,姜澀琪在半秒內快速回憶了二人對視的那一刻,然後再用半秒時間調整狀態,笑著回應了裴珠泫的揮手。

 

裴珠泫今天穿了一條紅色小洋裙,挽著一個銀色小包,沒了採訪當日職業女性的味道,反而有一種大家閨秀的感覺。不變的是,她所展現出來的強勢,依然讓姜澀琪覺得這個人不簡單。

 

裴珠泫走向姜澀琪,這讓姜澀琪有點意外。

 

「我看了姜記者的報導,你寫得很好呢。」

 

「謝謝。」姜澀琪也客套地回應。她不喜歡這些心機複雜的人打交道。

 

「姜記者的才能這麼好,現在定必在展望更好的發展吧」

 

「我挺喜歡現在的工作。」

 

「不想更上一層樓嗎?」

 

「高處不勝寒阿。」

 

裴珠泫抿嘴一笑,沒有對姜澀琪的回應作出任何評論,而是禮貌地跟姜澀琪道別。姜澀琪目送裴珠泫離開,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之中。那抹紅色的身影在腦海裡揮之不去,姜澀琪不禁勾起嘴角。

 

可惜了,姜澀琪心想,可惜她是一個政客。

 

那天,姜澀琪哼著歌兒回家。

 

姜澀琪沒有主動聯絡裴珠泫,因為她知道自己的界線在哪裡。雖然裴珠泫真的很吸引,但姜澀琪早已不是會因為一瞬的心動而不顧利害關係的人。政治是一趟渾水,姜澀琪一點兒也不想混在其中,更何況她作為一個記者,一旦被人認為自己靠邊站了,就會喪失她的專業形象。姜澀琪只能把注意力轉移到工作上、遊戲裡,以及酒吧之中。

 

雜誌20週年特刊,姜澀琪被派到首都採訪當年雜誌的創刊總編輯。跟了老人家一天,固然學到很多東西,但姜澀琪覺得自己也快要變成老人家了。採訪結束後姜澀琪酒店也沒有回去,直接坐出租車去這間聞名已久的酒吧。

 

「沒去過第一吧,不算去過首都。」這是文星伊在姜澀琪出發前告訴她的。

 

強勁的音樂,耀眼的燈光,入夜後人們在這裡釋放生活中的壓力。姜澀琪穿了白色女裝襯衫,解了兩顆鈕,露出精緻的鎖骨,又放下束起的長髮,任由它們落在肩上。專業老實的姜記者消失不見,變成性感的都市女郎。姜澀琪坐在吧檯,側身看著舞台上的鋼管舞表演。姜澀琪想起文星伊家裡的那位,跳得比這「第一吧」的舞者好看多了。

 

一曲終了,舞者鞠躬下台,不少興奮的男性瘋狂叫囂,把錢扔到舞台上,穿著黑色制服的酒吧職員走出來撿錢。

 

「姜小姐」吵鬧之中,一隻手搭上姜澀琪的背部,一個身影跟隨著聲音轉入姜澀琪的視線之中。

 

還真是個冤家呢,姜澀琪心想。她不是市議員嗎?怎麼會在首都碰到她?

 

「是緣分嗎?竟然能在首都碰到姜記者。」裴珠泫嫣然一笑,像是有讀心術一樣像是有讀心術一樣回答了姜澀琪心裡的問題。


评论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