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小帥

路軌(麒麟) 零一

「裴議員妳好」姜澀琪左手拿著相機,伸出右手跟裴珠泫握手。裴珠泫臉上掛著標準的商業笑容,可能是顏值的關係,姜澀琪看著她沒有產生平日對商業微笑的反感。而且裴珠泫的手有點涼,正好能降低姜澀琪因為爬三層樓梯而上升的體溫。

 

如此良好的第一印象令姜澀琪降低了對這次採訪的不滿。姜澀琪是貝城一知名雜誌的記者。她專職做人物專訪,但很少採訪政客。

 

「有權有勢的人都很無聊,說了半天都在繞圈子,除了他們想說的,什麼都不會告訴你」好友文星伊問自己為何不透過採訪權貴而增加人脈時,姜澀琪是如此回答。

 

但由於雜誌母公司的老闆與貝城議會保守黨的各種利益關係,姜澀琪被迫採訪這個年僅30歲的市議員。在與總編交涉多次無果後,姜澀琪不得不放棄原本聯絡好的修傘老師傅,去採訪這個年輕的女議員。

 

姜澀琪討厭這個任務,但裴珠泫令她討厭不起來。

 

帶有政治任務的採訪其實很簡單,記者問準備好的問題,受訪者回答準備好的答案,一問一答,不過半小時,訪問就結束。姜澀琪對裴珠泫的印象很好,她覺得對方很有教養,說話時總會保持微笑,聽姜澀琪問問題時也會看著對方的眼睛,禮貌得體。中途姜澀琪插入了一句沒有在問題單上的追問,裴珠泫也是微笑地回答,並沒有表示任何不滿,這比那些恃勢凌人的政客好多了,也許這就是她年紀輕輕,就當上議員,更成為保守黨的明日之星。

 

採訪結束後,姜澀琪需要為裴珠泫拍幾張照片。今天的天氣很好,所以姜澀琪提議到市議會的花園拍照。

 

「裴小姐,你有點頭髮黏在臉上了」姜澀琪在對鏡頭後提醒裴珠泫。

 

「哪裡?」裴珠泫的手在臉上摸了幾下,卻找不到不聽話的那幾條髮絲。姜澀琪只好放棄繼續對焦,走過去親手幫裴珠泫整理。

 

姜澀琪抬起手,用尾指勾走裴珠泫臉上的髮絲。裴珠泫的視線首先落在在姜澀琪的手上,然後在姜澀琪把頭髮勾回去後就緩緩升起,最後停留在姜澀琪的眼睛裡。

 

那是午後三時,秋天的陽光溫暖而不燙人,裴珠泫和姜澀琪的距離不過五十釐米,同時陷入了對方眼睛的漩渦之中。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裴珠泫首先回過神來,說了一句謝謝你。姜澀琪也隨之反應過來,退後回到拍攝的位置。

 

採訪結束後,裴珠泫按照慣例給了一張名片姜澀琪,不過與平常不一樣的是,那個電話能直接聯絡裴珠泫,而不是她的助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